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

tengteng玩命记......

看到大家的近况,有一种重新贴近彼此的感觉,毕竟,面对不可挑战的距离感,只有主动汇报彼此的最新动态才算对得起自己,对得起大家吧~再次呼吁大家多来聊聊咯~

由于A'Farmosa之旅过后,本人在短时间内,极度抗拒文字,如今恢复过来,是重新找回笔尖在纸上划刻的自由与快感。毕业后,都在吃吃喝喝,打打球,做自己爱做的事情,日子过得非常愉快,当然也可以说是糜烂。和冠雄,瀚辉也一起参加一个英文会话补习课,感觉还蛮不错的,知道自己其实可以讲,只是不常讲,所以就忘了怎么讲,最后真的什么都不会讲。所以,还需要多多的锻炼。

假期的开始,也就是零用钱供应的结束。为了摆脱这种伸手要钱的日子,就积极找工。由于顾虑到服兵役的烦恼,所以都不敢找份固定的工作,更别说跨长堤淘金了。可是到后来,我的同伴跑的跑,游的游,都到SG淘金去了,留下我一人痴等。但是这一次,我决定不再那么坚持了,还是找份工糊口吧。

就这样,我在去年家打假期工的servex公司,继续充当office boy。有了过往累计的经验,这些文书工作对我而言也都驾轻就熟,只是漫长的朝九晚五,不是,是六,真的让人昏昏欲睡。不过,马来文倒是进步得很快,因为每天都跟马来妹车大炮,上班族的生活真是有点......不过就比较有规律,而且早睡早起身体好....这句话,现在才体会到....

后来和商二的朋友一起到ozo问工,由于有两个好朋友已经在那儿做工了,挟持着这股里应外合的气魄,我们都觉得应该万事ok。可是我们一等再等,依然没有消息......在等待的日子,还和教会的两个buddy去当一天的油漆工人,蛮不错的体验,只是屋主太鸟了,一直压榨我们的薪水,又再一次体验到了社会的现实与狡诈。不过,可以在两个陪我玩到大的buddy前往SG淘金的前一天,一起共患难一整天,也算是我们难得的回忆,希望他们一切安好~

正当我重新收拾心情,慢慢适应这种白天做工,晚上看小说,喝喝茶的悠哉生活时,ozo竟然说我可以开始上part time job了。第一天做waiter,蛮忐忑的,怕捧水捧不好,酒瓶盖也开得不熟练,好在我从社团活动中练成一身百忍成金的服务态度,加上对于这份工作的饥渴,而拿出的主动与积极,也得到新同事们的认同。就在这时,老板竟然叫我直接开始full time job。由于不肯错失这份机会,也只好答应了,却没想到这是玩命的开始。

整理下时间表,8am 到6pm,office boy;7pm 到2am,waiter......还不包括补习课...这就是玩命的序幕。由于已经答应了servex公司的老板要做到12月底,所以也没有立刻辞职。虽然没有签合约之类的,可是这是原则的问题吧,做人言而有信毕竟是必要的。这就是大家问我为何打两份工的答案,说我用忙碌来稀释思念,我不会否认;说我急需金钱,我也不反对;可是不要说我是工作狂啦,我还是比较爱玩的~

上夜班的第二天,就被老板安排进入吧台工作,传闻吧台是老板的心腹才可以踏入的地方,我想我不是吧,应该是准备顶替老板的心腹,好减轻她的负担。在这里,我学到了过往完全不跟我相干的东西,泡制各种饮料(我很懒,都是买来喝),切水果(我很懒,都是等人切给我吃),洗杯(这个我会,可是不常做),看似简单的家务事,竟包含着大大的学问,相信我又可以获益良多了。上夜班的第三天,我就学会存酒,点货,进货,当然还需要时间,让自己可以完全上手,独当一面。尤其是对酒类的认识,真的太多种了,一种又分几个口味,可能会提议老板让我边记边试,以加强记忆^.^


到ozo工作的原因很简单,身为夜猫子,利用晚上不睡觉的时间来赚钱,更加实际,而且只是个充满很多回忆的地方,也是我“扬名立万”的地方,连驻唱歌手都记得我....@@...加上有歌听,有美眉看.....

不到SG的工作也很简单,虽然我的思绪一直停留在那里,不过我真的不太舍得我可爱的家人,虽然学习独立是必要的,可是在有的选择的情况下,我并不愿意这么做,也许这又是感性惹的祸吧。我也意识到孕育我18年的教会还需要我,而这个时候,也是我回报最佳时刻,只要我能付出的,我都会全力付出~
以上是tengteng的玩命报告,各位记得替我祈祷哦~有空出来聚聚,只是这次真的要预约了...哈哈~大家加油~

8 条评论:

  1. 哈哈~brother~怪不得昨天看你焦脆多了~哈哈,玩命可别玩太久啦~套天祥的一句话“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~”哈哈~一月得时候久恢复一份吧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也許思念大于生命吧~哈哈...
    朋友,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啊~
    不然怎么去X加X???@@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太累了吧~
    不过我还是支持你的啦~
    切水果?我也许可以教你啊~哈哈~毕竟我也做了很久的水吧..
    记得要照顾身体啊
    以后有机会就来我们这里餐厅喝人参鸡汤,进补一下吧
    哈哈~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腾要记得有福同享哦~请客啦,a rich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Vx Drizzle:我会撑住的,尽量“忙里偷闲”~哈 哈...你有回来一定要约我们出来wet......take care~

    嘉豪:我会尽量照顾身体,不过我想没时间去X加X了,唉...我们也好久没有出来喝茶了...唉唉~

    宝宝:对啦,回来有机会传授我几招,我笨手笨脚的..@@...至于人参鸡汤,可能打包回来,当火锅汤底,应该蛮不错的~呵~

    阿天:还活着就请...哈哈...

    回复删除
  6. Teng: Of course!哈哈,毕竟我现在是最远距离(compare with SG,哈哈),当然想念大家~哈哈

    呵呵~妍莹~差你们新加坡邦的消息啦~数新币数到太忙了?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我也想数新币数到忙啊~
    可是我就只有那几张不到一秒就数完了
    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哇~那么厉害~直接数支票噢?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